close



 


想要有美麗的牙齒,就要先有保健的觀念。不過,保健不能只依靠醫師,自己本身也有維持

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義務。對於口腔保健,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就是刷牙。



許多到牙醫診所就診的病患總納悶地問醫師:「我早上起床跟晚上睡覺時都有刷牙啊!怎麼


還會滿口蛀牙或牙周病呢?嗯…我爸爸牙齒也不好,真倒楣!一定他遺傳給我的吧!」等等…


不要再黑白牽拖了,其實,只要牙齒保健正確落實,即使父母親一口爛牙,你也可以擺脫遺


傳的宿命,迎向美麗貝齒的康莊大道。可是,理想的牙齒保健光靠一天兩次的刷牙是不夠的,


事實上,一般人在飯後30分鐘內,口腔內的酸鹼度就會到達5.5,很容易腐蝕牙齒表面的


琺瑯質。所以我建議,除了早起睡前要刷牙,吃完東西也要刷牙,一天刷五、六次也不


為過。 若是出門在外刷牙不方便,也一定要漱口或多喝水以減少口腔內食物發酸的機會。另


外,要記得定期接受口腔檢查。每半年作一次口腔檢查,可以儘早發現牙齒問題,及早治療



基本功做到之後,再加上飲食習慣的調整,恭喜你已經離貝齒一族不遠了。飲食調整指的是:


煙要少抽、咖啡不要太常喝、麻辣火鍋也要節制,如果把以上的建議都當耳邊風,依然故我


的話,牙齒還是會恢復到原本的醜態,即使已經花大錢做好美白,牙齒的美麗還是不能長久


保持的。


 


 



真愛貝齒蔡忠翰醫師關心您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愛貝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